學鋼琴原來是有策略的

2013091923:15
當初孩子學琴時,只是為了訓練孩子"有耐心學一樣東西"
初衷都是快樂學習,所以一首又一首的曲子

當孩子長大了
在世俗的世界裡被人家問:你學多久了?你彈到什麼地方?你會彈什麼?
完全答不出來,只知道自己看到譜會彈

當年紀漸長,同學說:我要去考山葉九級時
孩子回來問:媽媽那我可以考幾級? 
這時,我才知道,原來孩子是需要外在的肯定的

當我聽到鄰居孩子從鋼琴課程中畢業時,我是多麼的驚訝ㄚ!!!
原來學鋼琴是可以畢業的

當我認真想才驚覺 天ㄚ!!我的孩子已經學了4年的鋼琴了..從低年級到高年級了
當課業越來越重時, 我的孩子還要學多久呢?
這時我才驚覺我錯過了策略的學習了

當我上網參予討論,我才知道有經驗的老師會給孩子適當的目標
讓孩子完成目標..而非只彈一首又過一首的曲子

難怪板上的媽媽說:這不是一時的問題,而是放任許久的結果

老弟說:適當的壓力及目標才可以把孩子帶到更高的境界!
我錯過了!!
我還一直停留在"快樂就好"
那是初學者的入門語ㄚ!!!!!!!!